學程說明


本學程期盼能於有限的時間內,引導研習者接觸:
(一)本年度最新的「新媒體」趨勢;
(二)「新媒體」在本國新聞產業上的開發與實踐現況;
(三)「新媒體」在海外新聞產業上的開發與實踐現況;
(四)「新媒體」對新聞產業所帶來的諸多面向:尤其是「變遷」、以及其中所帶出的「機會」;
(五)媒體經營與管理概論;
(六)「新媒體」科技在新聞產製過程中的應用、實作;
(七)「新媒體」操作的績效分析。

秉持臺灣大學新聞研究所的傳統,本學程也強調「作中學」。在強調製作高品質「新聞文本」的同時,研習者將會涉獵以下課目的實作:
(一)目標市場分析;
(二)新(新聞)產品的設計與市場評估;
(三)多媒體輔助元素的製作、新型態(新聞)文本的產製;
(四)專案管理、文本行銷計劃、文本績效監測與產品改善;
(五)網路平台實作、Android App實作…等等

本學程上課所討論的材料多為英文,未來也將配合臺灣大學國際化政策朝「英文教學」的方向發展。請有意研習的同學適度提升英聽能力。


瞧瞧我們「精神上的姐妹所」在2011年作了些什麼?

另外,配合本學程的執行,一個針對臺大新聞所「可用資源」與「競爭優勢」所設計的「新媒體新聞平台」也將成立。此平台將提供同學「實境學習」(重點在:「實習」與「研究資料收集」)的機會。本課程在這個部分的特色為:我們的實驗平台並不是建立在烏托邦之上,教學者將導入VC的流程,協助學生建立在真實情境下亦可運行的模組,以便對未來嚴峻的媒體環境有所準備。

JIN研究平台敬上 (2014-01-01 updated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